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吵着回家







每天早上,
不是我就是老公,
载Arthur上学。

放学时,
通常都是由教育中心的老师载他回教育中心。
他会在那里冲凉,吃饭,做功课,玩耍。
直到我要回家时,
他才跟着我回家。

在我怀孕的日子,
常常觉得辛苦。
也常常不在教育中心里,
而在家休息。
有时就只去几个小时。
Arthur 依旧在那里做他的东西。

如今 Asther 出世了。
我就呆在家里照顾她。
这个星期以来 Arthur 一直吵着他要回家,
不要呆在教育中心里,
他要回家看 Asther。

他蛮照顾这个妹妹的。
会帮我拿这个,拿那个。
会检查看看妹妹的尿布是否湿了。
妹妹哭时,
他会前来叫他不要哭,
不然就唱歌给他听。

2个孩子的年龄有一个距离也是好事。
那我可以比较轻松一些。

那天喂了 Asther 喝奶,
我就到后面去弄点东西,
吩咐 Arthur 看着妹妹,
不要让她从床上跌下来。

不久后,
他跑去厨房对我说,
Asther 不会跌到了,
因为他用枕头排成一个长方形围着 Asther。
过后我去瞧一瞧,
哇。。。真的哦。
还排到蛮美的。

Arthur 懂事,
会动脑筋,
口齿伶俐,
又会讨人欢心,
怪不得大家都那样疼他。

Asther 会是怎样的一个孩子呢?
希望她是一个细心,
注重细节,
记忆力好的女孩。

当然一样是能影响别人的孩子。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