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我变了



这一个月来,
我发现自己慢慢地变了。
变得开始对 Arthur 很罗嗦,
也开始蛮爱骂他。

这样的变,
让自己觉得可怕。

也许是累的缘故,
半夜也睡不好。
一直觉得 Arthur 做事越来越摸,
就一直催他 hurry up ,faster ,make it fast。
每天这样的话要说上几十遍。

原来多了一个孩子,
不是他变,
是我变了。

他一直都蛮慢的,
吃饭要吃很久。
以前有时间慢慢等他,
现在就觉得受不了他的慢。

每天这样被我骂,
觉得他还蛮可怜的。

这样的发现,
算是早的发现,
我得再次改变自己的心态。

昨天陪他打了大约20分钟的羽毛球。
他非常的高兴。
Asther 还没出世之前,
还常陪他玩。
即使是现在,
我也应该要花时间陪他。
不是一直叫他自己玩。

做父母还是不简单。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哺乳将近一个月了。
很开心终于挨过涨奶的日子。
也还好有我妹的帮忙,
我才成功哺乳,
不然又有想放弃的念头。

哺乳的好处很多,
又可以省钱,
现在的奶粉好贵哦!

已经跟妇产科拿了停奶药。
医生说,
为什么要停?
给她喝啦!
比较经济。

医院的护士也说,
喝人奶可以省很多的钱。
现在奶粉要RM70,
一个月要喝5罐,
去算算要花多少钱。

但是,
对我而言,
也有一些坏处啦!

我们喜欢到处走,
喜欢到处去。
现在会想到,
去到那个地方,
要在哪里喂人奶呢?

喝人奶的baby,
大便次数也比较多。
出门时,
那不是一直要抹大便吗?


还蛮麻烦的。
也许再过一阵子,
就会开始习惯了出门也哺乳的日子


也想好方法了,
如果去到的地方,
没有适合喂人奶的地方,
就上车喂吧。

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
到教会时,
我就要在车上喂人奶了。
那里没有适合的地方让我喂。

有人说,
在厕所喂啦。

我觉得很肮脏耶。
除非有像 Jusco 的厕所那样舒服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照顾 Arthur  的经历不同等于 Asther 的。
Asther 超爱睡觉耶。
Arthur 就不爱睡觉。

Arthur 到要满月时,
已经是肥肥咯。
Asther 还是一样瘦瘦小小的。
吃不大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前几天半夜12点的那轮奶后,
我都得花2个小时在那里听她哭哭停停。

最后决定喂了人奶后,
放她在床上,
她再哭时,
就喂她奶粉。

每次她都是喝人奶喝到睡着咯。
怎样叫都叫不醒。
放她躺下才一阵子,
她又开始哭。
哭了就喂,
但不到一下,
又睡着了。
真是气死人。

半夜这样哭闹也不是办法。
我也蛮累的。

已经2天,
喂了奶粉后,
她可以睡到4点多或5点多。

这样我可以睡久一点。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