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都在他们一岁多时。。。。






当我知道自己将在下个星期一进院动手术后,
我的脑海不断地浮现5年前的大手术。。。。。。。。。

那时 Arthur 18个月,
我大约一个星期的来来回回发烧后,
加上肚子好像阵痛那样疼痛,
无法走路,
经过验血,检查,进院,
忽然获知我的肾被细菌感染了,
肾肿得很大,
必须马上动手术。

那时的我,
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就必须要动手术。

永远无法忘记,
那时的 Arthur 已经没有抱纸尿片了,
老公一手抱着他,
一手拿着小马桶,
赶到医院。
那天早上,
他们到时,
其实已经过了我要进手术室的时间,
因为护士拿来的称有问题,
他们要去换一个称来称我的体重。
就这样,
在我进手术室前,
我有机会看见了他们一眼。
我心很感动,
心想,
也许那时是我见他们的最后一面。

那时是一个很紧急又危险的手术,
如果我的肾爆开的话,
生命会危险。

手术后,
在ICU住了两天,
之后换去普通病房。

一连6天在医院的日子,
使我无法忘记。
可以下床走路时,
我已经忘记怎样走路了,
头超晕的。

每天要照X光,
验血,
打针,
打抗生素,
有时还得扫描,
无法出院是因为我一直都在发烧,
表示细菌还没消失。

记得我哭着叫医生让我出院,
我在家也能休息的,
我也很想念 Arthur,
但是医生一直不肯。




如今,
在 Asther 15个月的今年,
我又要去动手术了。
右臂上生了肉瘤,
也越来越大,
医生说要割掉。
我们也觉得割掉比较好。
割出来后,
要等化验的结果。

这次的手术,
和上次相比,
是小手术。

这瘤在我手臂上,
已有一段很长的时间,
我一直没去处理,
心想可能会消失,
结果没消失,
反而渐渐变大。

因为有了一次手术,
我怕进手术室的感觉,
我怕麻醉醒后的感觉。

害怕归害怕,
就像第二次要进产房时,
我一样害怕。

生活和困难还是一样得面对。




我很感恩,
Asther 渐渐成长,
也渐渐明白很多事了,
她会明白我们的话。

经过我
细心地照顾,
用心地教导后,
她变得很容易照顾了。

有规律的生活,
让她有安全感,
有喜乐。

她会自己吃饭,
她会表达她想要的。
她知道什么是她不可以做的。
什么是她可以做的。


她也和哥哥一样,
在15个月时,
完全不用包纸尿片了,
晚上也一样。
她会醒来哭,
表示她要小便了。
除非出门才包。
我还不太会让她在公共场所小便。
女生比较麻烦一些。
应该要等我开刀,
伤口复原后,
才教她怎样在外面上厕所。
应该要多一个月的时间了。



Asther 的懂事,
是时候让我去动手术了。


Arthur 可以自己做很多的事,
我也可以放心不在家几天。




谢谢很多朋友为我加油。






                                                     ...Annie

7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祝福你~一定会平平安安的~
加油~

★佩玲★ 说...

好佩服,你的孩子那么小就不需要穿尿片睡觉了。你真的好会教,很佩服~~

祝福你~~手术成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匿名 说...

慧婉,会一直为你祷告的,有上帝一直陪伴着你的,别担心,一定会没事的噢~

xue er 说...

没想到在你身上发生了这么多事,还是给你挨过了,希望这次的小手术你能平安。是长什么瘤?在那儿动手术?愿你身体健康,早日康复。

妮的点点滴滴 说...

谢谢winnie,佩玲,慈和雪儿啦。

妮的点点滴滴 说...

雪儿,我的瘤是lipoma。在 kempas medical centre动手术。

妮的点点滴滴 说...

佩玲,我刚开始也是辛苦教的。一天要抹很多次的小便,有时也要抹大便。每个孩子都是很聪明的。很快他们就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