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放心吗?


Arthur还小时,
我就开始训练他要独立,
让他有决定一些事情的权力。
让他自己觉得要怎样花他的零用钱。

只要我认为他应该可以做到的事,
我会放手让他去做,
如做得不好,
我会鼓励他,
陪着他一起去做。

我用了3年的时间,
把他应该学好,应该要会的事情都教好他。
接下来的日子,
我就开始轻松了。
这不代表他不会犯错,不会叛逆,
但他明白及了解,
父母对他的要求和处罚是什么。
他也知道他要对他的选择付上该有的责任。

记得前年的圣诞节,
因着不够戏票的缘故,
我和老公把自己的票让了给朋友。
Arthur早就知道我们会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看电影,
为了不让他失望,
我放手让他自己跟着那些哥哥姐姐们一起进到电影院去。

如果你是一位母亲,
你会放心让你3岁的孩子跟着朋友们去看电影吗?


也常在他3岁那年,
几个姐姐们不时不时带着他去走pasar malam,
有时是搭巴士去。

如果你是一位母亲,
你会放心吗?
不觉得危险吗?


在昨天晚上,
朋友生日了,
大伙要去庆祝,
我和老公要载人下新山去。
我们没办法一起庆祝。
Arthur却很想吃蛋糕。
我让他跟着哥哥姐姐们一起去庆祝生日。

当他们把Arthur送回我家时,
是凌晨1点。
朋友抱着睡着的Arthur回到我家。

如果你是一位母亲,
你会放心吗?


今天我要到Arthur的学校听讲座,
我让他跟着哥哥们到kempas的羽毛球场打球,
之后再跟随他们到篮球场打篮球。

如果你是一位母亲,
你会放心吗?


坦白说,很多妈妈都做不到。
带着Arthur的哥哥姐姐们,
还没有结婚,
也对照顾孩子没什么经验。
他们只不过是少年人而已。

我放心,
是因为我了解Arthur的性格。
我了解我的孩子可以到达什么程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如果我没有怀孕,
今年的我,
会很轻松。
原因是Arthur已经长大了,
他自己可以做很多的事。

如今我却有机会,
再次照顾宝宝。
是另外一种享受。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今天Arthur学校的顾问对我说,
他不担心Arthur会在宝宝出生后有很大的改变,
因为Arthur有他一定的成熟度。

我同意她的话。
Arthur是一位明白很多事情的孩子。
只要告诉他,
他就能吸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再多过一个多星期,
Arthur就5岁了。

心理学家说,
孩子在5岁时,
是一个叛逆的时期,
会让妈妈很伤心很难过。

我不会害怕这样的日子来到,
因为我知道这孩子是属于神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常告诉Arthur,
肚子里的宝宝是我们要送他的礼物。

现在的他,
很期待Asther的出生。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