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My car







Arthur 在一本手工书上看见交通工具的制作,
他开始想要怎样做。

家里没有白胶,
我建议他用 masking tape。

建议后,
我关着房门陪 Asther 睡觉了。
等待 Asther 睡着后,
我去到 Arthur 房间,
看见他很认真地做他的车。

他已经完成了七七八八,
就只剩下四个轮胎。
他没有办法在轮胎上钻洞,
他用了不要的纸盒,
还有一些厚度的。

我帮他钻了洞,
再帮他剪下其他的三个轮胎。


那是一辆很特别的车。
对他,
对我,
都有特别的意义。



我看见了他的创意。
他懂得如何动脑筋。

家里没有报纸,
他找了纸张来代替。
除了 masking tape 是我告诉他的之外,
其他的都是他自己找,
自己做。



一个6岁的孩子,
可以自己制作一辆特别的车,
是因为他有一些天分,
加上在他还很小时,
我给他机会和空间,
让他发挥他的长处。

当然加上,
他有很多时间,
他不用补习,
他不用做一大堆的功课,
他不用一直温习一大堆繁重的课业。

他不是一个整天必须埋在学业里的孩子,
他的考试并没有科科一百分,
听写也没有次次一百分。

只要他温习了,
尽了力去读,
这就够了。

读书啊,
是一辈子的事,
小时候,
成绩很好,
并不代表,
中学时期成绩一定很好。

孩子除了读书之外啊,
还有很多事要学习的。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