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Black eye bean









有时候我会在煮粥时,
加入眉豆,
眉豆的营养很多,
又好吃。

这次在准备煮粥的当儿,
把一些眉豆和盒子,罐子,
给了 Asther 玩。

看着她玩一阵子,
也告诉她,
不可以把它放进嘴巴里。

她玩她的,
我忙我的。



在照顾孩子上,
我不是一个紧张兮兮的妈咪。
只要他们有能力或者能够做的事,
我会放手让他们去做。

就如这些小小的眉豆,
我不担心她放进嘴巴吗?
我知道的是,
她也许会放进嘴巴,
但是她不会吞下去。

我给了指示后,
放手让他们去做的当儿,
同时训练了他们在小小时,
就能够听妈咪的话。

Arthur小时就知道,
要听,
要听得明白,
又能做出来,
那他才能进行特别的活动,
不然,
我就让他暂停了。

这样的训练,
不是两三天就行了,
是我要花时间,
花精神的。



训练 Asther 会比较难一些,
因为她比较爱哭,
一不顺她的意,
她就哭啦。
最近还学了新招,
一大哭就躺在地上。

小朋友真厉害,
不知是谁教的,
一时一时就换个招式。

她遇到像我这样的妈咪,
可以忍受让她哭个够,
再自己站起来,
来到我的怀抱里,
是她的不幸还是幸福?

看见的人,
觉得她很可怜,
我那样忍心。

但是我这样做,
是对我自己好,
也对她好。

哭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这是我在 Arthur 很小时,
就一直告诉他的。
唯有停止哭泣用讲的,
一切才有商量。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