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homeschooling

 
上个月,
Arthur 学校在其中的一个星期六,
举办了特别的活动,
让孩子和家长一同参加。

我跟着 Arthur 到学校去,
陪了他一阵子才离开,
要陪是因为他那天不舒服。
他又很想参加。

学校里来了很多特别的人,
他们带了不同的活动给学生。

这幅画,
是一位画家,
帮来到他面前的学生画的。

Arthur 排了很久的队,
才轮到他。



我喜欢 homeschooling 的教育。
尤其是我选择了美国的教育给 Arthur。
美国的教育,
没有繁重的功课。
让学生有机会,有时间,
发挥更多。

接受歌珊教育的孩子,
再继续接受AOP,
他们都会很快乐,
很享受在上学的时光。

这两间不同的学校,
有相同的地方。
没有繁重的功课,
考试没有特别的通知,
没有什么考试范围。
就看孩子本身在学校所学习的。
家长不用紧张孩子要考那里到那里。



在ccem,
Arthur 很期待星期五,
一个月里,
有两次星期五,
老师们会带着他们到公园去,
有时带他们到 City Plaza 踢球,
有时有些特别的郊游。

星期五,
有一段让学生发挥的时间,
可以把自己的本领表现出来,
或者把自己会的事,
带领其他同学一起进行。
有时他们可以带自己的玩具,
到学校和同学一起玩。

所以,
他们一个星期,
有四天上课时间,
星期五是活动的时间。


虽然我喜欢这样的教育法,
很可惜,
我只有能力让 Arthur 读完今年。

歌珊教育的学费,
是我负担得起,
也只不过四年。

但是 ccem 的学费,
要付很多年哦。
从小学到中学,
还有大学呢?
还有 Asther 呢?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