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新的环境







今天 Asther 和 Arthur 跟着我到新的环境教书。



这是 Asther 第一次去。
她还挺开心的。
有另一班的哥哥姐姐们可以一起玩。

早上就和比较大的哥哥姐姐们玩,
下午和比较小的哥哥姐姐们玩,
她的朋友还真多。

现在的她,
不只是单单看着他们玩,
她也会上前拿些玩具,
玩一玩。

那里有一间房间,
可以让她在里面睡觉。

很不错啦!!!



至于 Arthur,
他就更加开心啦。
有很多与他年龄相近的朋友可以一起玩。

今天是他第三次到那里。

每天放学后,
他将跟随我到那里去。

之前,
他一个人在教育中心里,
要怎样玩就怎样玩,
我没有限制他,
也没有要他做完功课后,
一定要做额外的练习。
偶尔有做一下,
但常常都是没有做。

现在,
我会要他也和大家一样,
做一些额外的练习。

是要他先适应一下这样的生活。

明年他上完 homeschool 的课程回来,
一样会到那里冲凉,
做功课。
最重要的是还要学华文。
所以啊,
要先让他习惯这样的方式,
不然明年回到时已经下午3点了,
还要多做练习,
可能他会很累。



至于我自己,
还真的超累的。

每天晚上12点多睡,
早上5点半醒,
6点出载老公到车站,
回来煮粥给 Asther,
接近7点喂 Asther 喝奶,
让 Arthur 吃早餐......
8点送 Arthur 去学校。

接下来......
很多事情要做......
直到晚上9点出,
2个孩子都睡了,
我才可以好好坐着。

但是还是要做一些家务。。。。

当了妈咪,
就是这样啦!!!



虽然生活忙碌,
但是我还蛮开心的。

原本我需要负责幼稚园到小学6年级的教学,
合并后,
我只单单负责幼稚园的那一 part。

这对我而言,
真的太美好的安排了。

教幼稚园和教小学,
真的有很大的差别。
压力也不同。

幼稚园的小朋友们多可爱!!!!



回想自己第一年当幼稚园老师时,
被我妈一直念个不停,
他就是嫌这样少钱的工,
我也可以去做。

回头看,
那时的工钱,
还真的很少。


我没有后悔过。

当幼教老师,
真的超有满足感。

看见我第一次教的幼稚园学生都已经中学毕业咯。
有些继续读了 Form 6,
有些工作......

心里很开心,
曾经是他们的老师。



老师早,
同学们好,
我们一起上学了。。。。。。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