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好奇心







现在的 Asther 对布制玩具已经有些厌倦了。
除非它能发出声音。

她对不是布制的玩具,
非常感兴趣。

我为她预备了一些不同质感的玩具,
有时她手一碰特别的玩具,
她会马上松开手,
当然再碰几次就习惯了。

我在维他命罐子里,
加入了半瓶的珠子,
那么当她的手碰触罐子时,
就发出声音。


对周围的事物,
充满了好奇心。

除了音响,插座,电线,手机,书本,
其他的东西,
我都让她自由探索。
当然不适合的东西,
早已经让我放得高高。

这样的做法,
能大大减少,
我对她说:No
的次数。

那么人们所谓的可怕2岁阶段,
对我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至于音响那些,
是无法放得高高。
当她伸手去按去打时,
我会把她抱开。

宝宝是聪明的。

久了,
她会察觉,
为何她玩其他的东西时,
我没把她抱开,
当她玩某几样东西时,
我一定会把她抱开。

慢慢的训练,
她就知道,
哪些东西是她可以玩,
哪些东西是她不可以玩。

当然这样的训练,
是要一直坚持的,
不能说,
今天可以碰,
明天不能碰。
那样成功的机会就会减少了。

常常我们看见宝宝在做一样事情时,
很可爱,
就由他去,
当他已经习惯了,
父母才察觉那样不对,那样不行,
才要纠正他,
那样会让孩子和父母都有不愉快的经历。

所以啊,
凡事要先想好,
如果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培养某些行为,
那么就要从宝宝阶段就开始训练他,
等他长大了才慢慢放手。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