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婴儿手语






我第一次接触到婴儿手语,
是在 Arthur 接近1岁时,
那时有想过要教他,
但不知要如何教起。

之后,
在儿童心理学的课堂里,
我知道了婴儿手语的教法,
了解到要如何运用。

告诉自己,
我要教我的下一个孩子。
也要看看,
效果是否那样神奇。

婴儿手语的发起人是 Joseph Garcia (1986)。
这原是他的一篇毕业论文。
当时,
他的假设是,
如果婴儿在6-7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固定接受手语的刺激。
那么,
在8-9个月大的时候,
他会做出一些基本回应。



以前,
听说胎儿在子宫里时,
妈妈叫胎儿踢这里,他就踢这里,
叫他踢那里,他就踢那里。

当我怀 Arthur 时,
我就去上课啦。
去学学怎样让胎儿踢这里,踢那里。
当时也觉得好玩,
另外也要看看是不是真的那样神奇。

结果,
Arthur 和 Asther 在我子宫里时,
就开始和我一起玩游戏了。

也是固定接受一些刺激,
不久后,
他们会回应我。

真的太神奇了。

人家说,
胎儿一定会踢的。
这个我也知道。
但是玩游戏的踢不一样哦。



对于婴儿手语,
我也是抱着好玩的心态,
要教 Asther 。
我要看看她几时会回应我。

也要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宝宝还没有说话能力时,
就能用手语表达自己的想法。



Asther 要进入6个月了。

我已经教了她好几个手语。
1. 我爱你
2. 牛奶
3. 吃
4. 没有了
5. 水

“水” 是我今天才刚教的。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