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诚实2

因为 Arthur 的不小心,
daddy 到新加坡读书时,
没有电脑好用了。


我们有没有打他?
并没有。

没打的原因是,
我们认为打了,
也只不过这样而已。

我们要教导他,
对自己所做的事,
负上应当负的责任。
也让他知道,
以后他不小心弄坏别人的东西时,
有时不是说声对不起就好的。


我们对他的处罚是,
要他还钱。
必须还 RM50

怎样还呢?

每一个星期五,
他都会拿到一定的零用钱。
他就要慢慢把每个星期五所得到的 RM2,
扣除他的十一奉献,
把钱还 daddy ,
一直还到 RM50 为止。

加上每次到 Jusco 时,
不能到儿童游乐园里打 game 。
直到把钱还清。

再加上每个星期六,
不许玩电脑游戏,
不许看 DVD,
还有不许玩哥哥姐姐的手机游戏,
直到把钱还清。


只要犯规,
就要延长不能打 game 的次数。




。。。。。。。。。。。。。。。。。。。。。



今天,
他自己诚实地告诉我,
昨天,他玩了 benny 哥哥的手机游戏。

我说,
那就多一次不能玩 game。

今天,
他很努力地要求我,
让他看 DVD。

我说,
不行就是不行。


今天,
他自己算了算他扑满里的钱,
一共有 RM13,
他交代我,
先把这些钱还给 daddy 。


。。。。。。。。。。。。。。。。。。。。。


在我对 Arthur 的教导上,
对孩子的处罚是必要的,
处罚归处罚,
之后要去接纳他,爱他。

让他知道,
即使他做错了事,
我们还是一样爱他。


。。。。。。。。。。。。。。。。。。。。。


明年,
他开始上小学的课程,
表示他长大了一些,
从明年开始,
我不再用藤鞭打他。

要用另一种方式来教育他。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