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5个月




哇。。。
时间真的过得好快。
今天 Asther 进入5个月了。

看着她的成长,
让我感到满足快乐。



每次,
让她看了5张闪卡后,
她都会对我笑一笑。
让我觉得,
她很开心。

学习嘛。。。
一定要开心,
要快乐才行。



她的手指控制能力,
有了一定的进步,
如今,
她可以抓起放在她旁边的玩具。

她超喜欢
纸袋的声音,
波浪鼓的声音,
xylophone的声音(我家的是很大的,声音很响亮),
还有我的声音。



之前,
我都忙着拿不同的东西让她看,
如今,
我是忙着拿不同的东西让她抓。



每次在 shopping 里,
看见很多人推着贵贵的婴儿推车。
而我绝对不会花多多的钱在婴儿推车上。
为什么呢?
我应该要买一辆容易推又好推的推车才对,
因为我们太爱出门了。

原因是,
我的孩子不喜欢躺在/坐在推车里。
在推车里,
能看见的东西太少了。

才5个月大的 Asther ,
也和哥哥一样,
不爱在推车里。

结果这2次 shopping,
都是我抱着她,
Arthur 帮我推婴儿车。

除非她睡着了,
才肯乖乖躺着。

之后我的手有要断的感觉,
抱太久了,
她也重了。
又只有我们3个人去shopping,
没人可以帮我抱她。



经过一连串的训练,
Asther 的睡觉时间已经被我调到完美了。
所谓的完美是配合我们的作息。

晚上8点,
一面听着莫扎特音乐一面喝奶,
喝完奶,
躺躺一下,
看东看西一下,
就让她睡觉。
她就这样睡到隔天早上7点出起身。

而我在她起身前就准备好出门的东西,
在喂她喝奶时,
叫醒 Arthur ,
一切准备好了,
我们就一起送 Arthur 上学,
再到教育中心去。

如果我和 Arthur 准备好了,
她却还没有醒,
我就直接把她抱上车,
通常她就会醒了。
送了哥哥上学,
再到教育中心那里让她喝奶。



今天,
我下定决心,
买了一个奶嘴给她。

她吸手指吸得超严重。
一定要让她戒掉。
只好让她吸吸奶嘴。

以前,
Arthur 也是一样,
吸了奶嘴一阵子后,
就很少再吸手指了。



她超爱吃苹果泥的。
我都自己做了。
吃了5天的苹果泥后,
要开始加入米糊让她吃了。

在吞咽方面,
她进步得很好。







                                                     .... Annie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着他们一天天长大,每张大一个月就开心!!

Anyway,请问你的教育中心在那里???是类似托管的吗??

妮的点点滴滴 说...

yeujye,在士古来一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