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这5年多里........



很快的,
Arthur 要6岁了。

这5年多里,
因着 Arthur,
我学了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
也因着 Arthur,
明白了,
原来当妈咪不是那样容易的。


这5年多来,
我让 Arthur 去发挥自己的专长,
让他去发现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同的东西,
让他尽情地玩乐,
让他学会与人相处,
让他学习独立,
让他学习责任感。。。。。。。



这5年多来,
我教他许多不同的东西,
但却没一直要他去死死地
学会课本上的东西。

如今我发现,
如果明年他上华小一年级的话,
在成绩方面,他不会很厉害。
尤其是华文。
还好,
他还有一年可以加强3种语文和数学的时间。

如果没有意外,
在他7岁那年,
就让他到华小上学吧。
省钱又省时间。



从明年开始,
他将进入新的生活作息。

我要求他,
要学会更多的字,
做多一些的习题。

可能刚开始,
他会不习惯。
因为他已经习惯了自由玩乐的生活。
别人玩时,
他也在玩。
别人做习题时,
他还是在玩。

我想慢慢地,
他就会明白,
也懂得分配时间。



这个月开始,
他去补习了。
跟着明年上一年级的学生一起补习。

我啊,
没想要让他去补。
补习啊,
又要读听写,
多麻烦。

但,
他自己要去哦。
就让他去玩玩,
尝试一下补习的滋味也好。
也只不过补几次而已。

开学后,
他也没办法补。
他上课的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2点半。



我用5年的时间,
让 Arthur 过着与其他孩子不太一样的生活。
接下来的另外5年,
要怎样教育他呢?

我得好好想一下。

盼望我在教养 Arthur 和 Asther 上,
有从神那里来的智慧。。。。。。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