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成长



这个小马桶,
在我家已有一个多星期。
一直还没机会让 Asther 坐上去。

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
因着 Arthur 出水痘,
暂时可以轻松一下下。



可以好几天不用到中心教书,
我有时间可以训练 Asther 进行不同的事 。



现在的她,
可以扶着东西站着。
我赶紧趁着特别的机会,
让 Asther 坐在小马桶上小便。
开始让她穿上训练裤。
带她到马桶前,
让她扶着我站着,
然后帮她脱下训练裤,
坐在马桶上。

第一天早上,
她兴奋地坐上,
但没有小便。
到了下午,
她终于成功在马桶上小便了。

很多人,
不鼓励太早训练孩子大小便。
我却有不同的看法。

也许是 Arthur 的关系吧。
他很小的时候,
就不需要包纸尿片了。
大约15个月时,
晚上睡觉也不需要包。
可以省下很多的钱哦。



除了马桶,
我也在奶瓶上开始训练她。
每天的第二轮奶,
我让她用 avent 的训练杯子喝奶。

这个还蛮容易。
因为在她大约7个月时,
我就让她用训练杯喝水。

avent 训练杯的嘴可以放入奶瓶里,
我把它换过去就是了。



再多过几天,
她进入9个月了。

照顾她的工作,
有时看起来变得容易,
有时看起来又不再容易。



容易的是,
她可以稳稳地坐着,我不用一直抱着她。
在冲凉时也变得容易,把她放进盆里坐着就好。
抱着她时,她也会抱着我。
经过要9个月的基本训练,一切看起来都稳定的。

加上 Arthur 会照顾她,
我轻松很多。



不再容易的是,
她渐渐长大,
有许多东西要去学习,
而我得帮助她,
让她越做越好。
这些都需要花很多时间,
耐心地陪伴和教导。
让她慢慢培养独立的性格。



对周围的事物大感兴趣,
哪里都去。
我把厨房围了起来。
我把冲凉房门关了起来。




问她,
where is the fan?
她会抬头看风扇。

叫她,
clap hand
她会拍拍手。

跟她说,
Hi 5
她会拿起她的手,拍打我的手。

还有一些。。。。。。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