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就是要坐着





打从 Asther 满月不久,
跟着我到处去。

车上的椅子,
是她专属的位子。

大约在她4个月大时,
她会大哭,
不要坐在里头。
她可以从出发前开始哭到抵达的地方,
把她抱起来后,
才停止哭。

这样的几次哭后,
她终于明白,
即使她再怎样努力地哭,
mummy 还是不会让她离开位子。



有时我再想,
在红绿灯前面停下车等待绿灯时,
摩托车的骑士会不会认为,
我这个妈咪有问题,
宝宝哭成如此凄凉,
我照样开我的车。

但我知道我必须让她几次这样大哭,
是为了我以后方便带着她出门。



如今她在她的椅子上很少哭,
但是来了一个新的方式,
她会从她的椅子上,
爬起来,
跟着坐在后座的 Arthur 和家婆玩。

刚开始看见她这样,
觉得危险,
让着家婆把她抱去后面。
后来,
她知道了只要这样就可以去后面玩。

但为了我自己能方便带着她出门,
我告诉家婆,
不要再抱她了。

我不断地告诉她,
她必须坐下,
不能起来。

如果情况严重,
我把车停在路旁,
把她放好在位子上,
再继续开车。

刚开始时,
还停了蛮多次的车。
没有办法。

有时她哭了,
就让她哭吧。



以前,
我们对 Arthur 也是这样的。
常常他不可以做的事,
就不让他做。
结果他就哭了。
旁人常会忍不住说几句。
但是我们必须那样做。
所以啊,
Arthur 很小时候,
他就知道,
哭是不能改变任何事情。
就是因为我从他在很小的时候,
开始做了教导的工作。
不会因为他很可爱,
让让他。




现在照顾 Asther,
看起来不再像之前那样容易,
喝奶,玩玩一下,睡觉,冲凉......
有很多事情,
是现在就必须教导和训练她的。

这样的教导不是教了几次就可以,
随着她的年龄增长,
我必须调整自己的方式来教导她。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