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宽容

在我比较得空的时候,
我会让Arthur用蜡笔画画。

虽然蜡笔的颜色很鲜艳,亮丽,
但我不太喜欢用蜡笔。
除非在做教材上。
只因蜡笔会弄到手,桌子都肮脏肮脏。
加上有些油性,有时很麻烦要去清理。

Arthur用蜡笔画画的纸张,
我也会在不久后就把它扔进垃圾桶。
蜡笔画也蛮难收藏的。

有天Arthur忽然问我,
上次他用蜡笔画的图画在哪里?

我就直率地告诉他,
已被我丢掉了。
他开始问我原因。
我说很肮脏,很难收。

他竟然回答:"Next time you must ask me first."

我说好的。

他再来一句 :"Next time do not do it again. "

我傻笑一下。

Next time dun do it again......这句话,是我们常常对他说的。
对孩子,我们给他机会去改变。

我们对Arthur宽容,
他也学会对别人宽容。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