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从0岁开始

5年前,
通过朋友的介绍,
我有机会看这本好书《从0岁开始》。
我喜欢书中的育儿原则和照顾孩童的常识。

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收藏《从0岁开始 》。
这书分为2本。
有第一集和第二集。
我老早就买了第二集。
一直都买不到第一集。

那天在书局逛时,
忽然眼前一亮,
发现第一集有货了。

赶紧买回家。
再次重新阅读。

5年前接触了这书,
我认同书中的教导,
所以我采用了这套原则来带Arthur长大。

我并不是按着Arthur哭就要喝奶的方式,
而是由我主导喂奶法。
这个方法有足够的架构,
可以给宝宝的生活带来安全感和秩序。

也因着这育儿方式,
Arthur在大概2个月大时就没再喝半夜的奶。
也就是说,
他在大约晚上11点多喝了奶后,
就到早上7点多才喝奶。

书中很强调宝宝的时间分为3段:
1)喂奶时间
2)清醒时间
3)睡眠时间

Arthur的生活就是跟着这样而进行的。
该喝奶时就喝奶,
该玩时就玩,
该睡觉时就睡觉。

我身旁的很多人不能接受这样的育儿方式。
很多人觉得这育儿方式很残忍。
开始的残忍,真的是为了父母好,也为了宝宝好。

人们的问题大概是......
Arthur睡到这样甜,为什么要叫他起来?
他半夜要喝奶就给他喝啦,为什么要喂他白开水?等下他哭到肚子进风啊!

回想以前,
Arthur到了喝奶时间还在睡觉,
我就会想尽方法让他起来,
还用湿毛巾弄他的脚。

哈哈......刚开始的辛苦是为了在接下来的日子容易带孩子。

我没有后悔采用这样的方式。
对于第二个孩子,
我一样会使用《从0岁开始》的育儿方式。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