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打了6个叉

在Arthur华文听写的前一个晚上,
他告诉我,
他的朋友常常在听写簿上打叉。

我问:why?
他答:because they dunno how to write.

我对他笑了一笑。



隔天他放学回来,

开心地告诉我,
他在听写簿上打了6个叉。

我还蛮惊讶的。
我问:why?
他答:because i dunno,then 叶老师 ask me 打叉啦!

那次的听写,
一共有6题,
要写18个华文字。
他打了6个叉,
代表他有6个字不会写。

我告诉他,
会写的字,
不需要打叉的。
但他一直坚持说,
他不会写。

就让他去吧!
让他自己去明白,
打叉并不是
朋友有,他也要有的一件事。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