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你相信19个月的孩童会唱歌吗?
你听过19个月的孩童唱歌吗?

我第一次听过19个月的孩童唱歌。
她就是我家的 Asther。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这首歌,
在某天的早上,
 Arthur 一直在 Asther 面前唱。
地点是在车上。
我们一天在车上的时间是两小时多。
来来回回载 Arthur 上下学。

唱着唱着,
Asther 自己唱了出来。
第一句是最准的。
第二句是 are 最清楚。
接下来就咿咿呀呀一大堆。

现在啊,
她天天开开心心地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唱个不停。


她蛮喜欢唱歌的。
之前都是咿咿呀呀唱一大堆。
我常常会知道她在唱什么歌。
因为她在唱歌时,
会比一些动作。
而我老早在唱歌给她听时,
都会教她动作。



Asther 看着哥哥每次练琴,
她时不时也会要求我,
为她打开 keyboard 的电。
她自己会把椅子拉到那里,
自己爬上去坐着。
有模有样地弹琴。

有天到朋友家去,
她看着朋友家里的电子钢琴,
她也要求要弹。



我很期待 Asther 长大,
我很想看长大的她是怎样的。
她是一个难养难带的孩子。
虽然难养,
但她聪明,
有性格,
她的坚持度,
让她对事不轻易放弃。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