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ABCDEFG






白板除了能够涂鸦之外,
Asther 还知道,
有些东西是可以贴在白板上的。

我让她把吸铁的 ABC 放在白板上。
哇。。。
它们好像魔术般地粘住了。

单单这样的玩法,
她站着玩了很久。



我并不是要教她 ABC,
我是要教其他的孩子们。
但是啊,
她跟着我,
也一样和其他孩子们一起学了。

我没有强逼她一定要像其他孩子一样坐着,
一切由她自己决定。
她想坐,想玩,想学时,
她会和大家一起。
不想时,
她会离开。

这时候的她,
不是应该必须乖乖地坐着学习,
而是应该自由地探索这个世界,
自由地玩乐,
发挥长处。






                                                     ...Annie

2 条评论:

江仁健 说...

哇!说得很有道理……

妮的点点滴滴 说...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