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在一起的时间










如果没什么特别活动,
晚上是我和 Arthur + Asther 在一起玩乐的时间。

通常我们5点多在家婆家吃晚餐,
之后到家楼下的游乐场走走玩玩,
大约7点多回到家。
冲凉玩一下水后,
便是我们玩乐的时光。
一起玩,
一起看书,
一起画画,
一起寻宝。。。。。
每次有不同的活动。
都是由 Arthur 做决定。
他做什么,
妹妹多数也会跟着一起玩,一起做。

这样的玩,
一直到9点,
之后是 Asther 房间灯和房间门要关的时间。
Arthur 比较长大了,
会比较迟睡觉。

星期五,
是比较特别的日子。
他们会看okto的电影。
从6点半到8点多。
Arthur 会看到9点。
常常 Asther 看到一半不看了,
我特别陪着她玩。


他们2个在宝宝时期,
就照着这样的时间表。
所以啊,
他们习惯了坐在地上一起玩。
他们也能一起玩一样的玩具,
他们懂得要怎样share。

现在有时候,
加入了 Gladys ,
对他们而言,
多了一个玩伴。

我的教导还是一样,
要玩就得一起玩。
玩具要分享。
没有自己霸着。

Asther 自己要看书,
她还特别拿了一本给 Gladys。
Gladys 不领情。
哈哈哈哈


Gladys 在我们家时,
我也让她跟着我们的时间表。
只是,
我们在她来时,
没有去游乐场玩。

一方面她6点多才来,
又还没有吃晚餐。
另外一方面,
她一直哭。
我很难带着 Asther,
和一直哭哭停停的 Gladys 到游乐场去。


但是我相信,
Gladys 很快就能适应在我们家的日子。
孩子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是强的。

虽然她在我家,
不要看书,
不要画画,
但我相信再过一些日子,
她会想念我家的两个孩子。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