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result of Graded music exam





星期一那天,
得知 Arthur 的钢琴考试成绩了。

他考取 130 分,
拿到了 distinction 。

他和我都是开心的。

考官给了 Arthur 很好的评语。


谢谢他的钢琴老师的教导。
他能考到这样优越的成绩,
钢琴老师有一定的功劳。




我呢?
我的心情如何?

当然是开心啦。

开心,
看见 Arthur 自己的努力,
得到了好的成绩。

开心,
知道 Arthur 有勇气面对考试。



在最后一个星期,
看着 Arthur 练习时,
我没有想过他会考到这样好。
他还蛮会出差错的。
一下这里弹到不好,
一下那里弹到不好。

我还担心他会不及格。



考钢琴,
真的要看临场的表现。
太紧张时,
真的是练到再好,
也会弹到一团糟。


Arthur 对自己有信心。
有信心,
让他在态度上赢了一部分。
Arthur 的自信,
是来自我们的教育方式,
还有老师们的教学方式。
他的钢琴老师,
幼儿园的老师,
现在 homeschool 的老师,
让 Arthur 在这几年的学习上,
都充满了欢乐。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
能考取最好的成绩。
我当然也不例外。
但是我清楚知道,
成绩并不是代表一切。

孩子的品格比成绩来得更加重要。

我不会要求他一定要考到最好,
只要尽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这就行了。

我的孩子,
玩乐的时间总比读书做功课的时间多。



在我写这篇 blog 时,
Arthur 不在家。
我们吃完午餐后,
他就跟着哥哥姐姐们出去玩了,
到现在6点都还没回来。

我常让他跟着大伙一起,
让他学习与人相处,
让他去看看这个世界,
让他去接触更多的事物,
这样,
是自然的双脑开发吧。

是我自己想的。

想想也对啊,
脑,
是你越刺激它,
它发展得越好。

现在有很多的教具,
很多的课程,
让双脑开发。

如果单单靠这些昂贵的教具和课程,
孩子的双脑才开发的话,
那对穷人家的孩子,
不是不公平吗?

其实,
我们身旁的很多事物,
就能让孩子的双脑开发,
一切在于父母怎样教育孩子。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