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不一样的画法





想要让 Arthur 学画画,
已经有几年的事了。
一直没让他去,
有好几个原因。

今年,
他又开始想去学画画。
daddy 答应他,
等他考完钢琴考试,
再去学。

这样一拖,
又是几个月过去了。



为什么我们会想让他学画画?
最主要的原因是,
看见他真的很喜欢画画。
也许他有这方面的天份,
但是我们对画画又不行,
如果让他跟着一个不错的画画老师,
他可以发挥得更加好。

问了一些画画学院,
我都不喜欢。
我觉得学院里教小朋友的画画方式,
不是我想要给 Arthur 学的。

他一直以来,
喜欢画画,
不太喜欢涂颜色。
而这些画画学院,
都是教小朋友们用蜡笔涂色。
老师叫他们画什么,
他们就画,
然后一起涂颜色。

我没有否认这样的教法不好,
教孩子们如何配色是好的。
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教法不适合 Arthur。
我觉得 Arthur 去学后,
会让他喜欢自由画画的兴趣减低。


经过朋友的介绍,
我找到了一位特别的画画老师。
这位老师教的画画方式与市面上的画画学院大大不同。
他都是让学生们用黑色水笔画画,
刚开始的涂色方式,
只用黑色的水彩,
也只涂一些部分而已。

哈哈哈。。。。
第一次去到那里看,
我和 Arthur 都好喜欢。
看见那些学了蛮久的学生所画的漫画人物,
觉得太棒了。
Arthur 就是喜欢这样的画法。

我就是要找这样的老师给 Arthur。
不需要照着老师所规定的画,
能够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
自由地画。
老师能够给予正确的画法。


当天就马上让 Arthur 开始学了。
放了他,
我们去吃个晚餐,
再去走走。

一个小时半后,
我再回去时,
看见 Arthur 在涂颜色,
以为第一次是老师画,
让 Arthur 彩水彩。
但是老师说,
这幅画是 Arthur 自己画的。
主题是晴天。

我个人认为,
Arthur 画得很不错耶。




这个学画画的地方,
离我家蛮远的,
大约要开20分钟的车才能到。
但是我家附近,
找不到这样的老师,
所以啊,
没办法,
只好载他到那里去学。




上个星期天,
我大妹回来娘家,
让她看了 Arthur 画画的照片,
她大大称赞 Arthur 学这样的画法是对的。
她觉得这样能够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
孩子们画出来的画,
并不是每幅画都一样的。

她还说,
这样的教法,
是一般父母都不接受的。
这样的老师也很难找。







                                                     ...Annie

2 条评论:

羽洁 说...

请问是在哪里的画室?

妮的点点滴滴 说...

羽洁,那是在大学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