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好感动




今天,
我真的好感动。

看见 Arthur 拉着 Asther 的小手,
一起到小课室里去,
跟着他的小朋友和老师一同进行活动。

今天她没有一半哭着要出来找我。

在这之前,
都是我陪着她进去,
之后我看她ok了,
再出来。
有时才一阵子,
她就开始哭了,
要找我。

她长大了一些些。



她进入1岁半了。
她的高度,
是2岁孩子的高度。

她会做很多事,
懂得很多东西,
听得明白很多的话,
她的表现,
是一位2岁孩子的表现。

我开心,
她是聪明的孩子。



这个孩子,
有着倔强的性格,
是要我们花很多的心思来教导的。

倔强的性格,
在她还不会用言语表达的这个阶段,
常常都大哭。
有时真的给她哭到很烦。
又超爱黏着我。

有时在外面,
大哭到,
很多人对我们投射奇怪的眼光。

没办法,
我还是得好好教育她,
因为她是我的孩子。

在训练她上,
我必须花更多的时间和心思。



我一直在等待她长大。
不只在身体上的长大,
而是在行为上的长大,
我等待着有一天,
她能跟着 Arthur 去学习更多的事物。

我等待着她可以用讲来表达她想要的,
而不是哭,滚。

我等待着她可以享受在与哥哥姐姐们玩乐的时光。

我等待着她可以把她倔强的性格发展到可以做更大更美的事。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