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share

最近已经有2次,
Arthur拿着他的玩具车到学校玩,
之后就和同学交换玩具车。

发现Arthur的玩具车都是比较好的,
换回来的都是比较不好的。

昨晚他开心地对我说,
他拿他的Power Ranger和同学交换了一辆玩具车。

我呆了一下。

之前没有那样的感觉,
是因为Arthur的那些玩具车都是别人给他的,
有一些的陈旧。
他要去换也无所谓。
旧换旧的。

这次却不同。
那Power Ranger是在Jusco member's day时,
以RM4.90买的。
那时我们一连买2个。
原本大约RM30,扣到如此便宜。
打算一个给Arthur,另一个看看送给谁。

回家后,
经过Arthur不断的要求,
他终于可以获得2个。
当然没有让他一次打开2个新玩具。
分别在不同的星期让他拥有新玩具。

。。。。。。。。。。。。。。。。。

我问他,为什么要换玩具?

他说,他喜欢朋友的那辆玩具车。

我问,是什么车?

他说,是一辆跑车,镜子是黑色的,身体是colourful。
..................................我去看了一看,不是他所谓的colourful,而是脱色的一辆车。

我说,那个Power Ranger是新的玩具。是贵的玩具。

他回答,才RM4而已啊。很便宜。

我说,因为大减价,才这样便宜。

他说,你们不是说要share吗?我带玩具去学校玩,因为我的学校只有3辆车,我们4个人要玩,玩具车不够,我们就自己带去学校玩。

我说,我是说要share,不是叫你exchange。

他说,daddy讲过那个Power Ranger是要送给别人的。我现在把它给XXX。

我说,明天你去学校拿回你的玩具。

他说,他很喜欢XXX的玩具车。

。。。。。。。。。。。。。。。。。。。。。

我的天啊!

因着我们的教导方式,
结果他给的理由特别多。

开心地是,他记得我们常提醒他,
must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