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宝贝



这2个孩子是神给我的宝贝礼物。
这2份大大的礼物,
带给我生命许多不同的改变,
同时也塑造了今天的我。

因着他们,
我经历了许多第一次。
在育儿的生涯总是充满喜乐和欢笑,
当然少不了沮丧,生气和眼泪。

决定生孩子和决定自己顾孩子,
是2件不同的事情。
自己顾孩子,
看起来很容易,
但是有时又很困难。



现今很多父母,
愿意出很多的钱,
让孩子在安亲班里度过一大半的时间。
最主要的原因是父母都必须出外工作,
赚取足够的金钱,
养活自己和孩子。

而我,
偏偏选择了自己带着孩子长大。

一路以来,
教了许多的学生,
我怎么可以让自己的孩子给别人教,
而不选择自己教。

再说,
我珍惜这2份礼物。
我知道自己有责任,
要陪着他们长大,
教养他们,
影响他们,
告诉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引导他们走向光明的道路。

这样说起来很容易哦。
尽力去做时,
并不是像讲的那样容易。




今年6岁的 Arthur,
懂了不少的道理。
这些道理都是我们从他小时,
不断教导他。

常常叫他时,
他总是一再拖延,
迟迟不去做我要他做的事,
每次一大堆的理由给我。

在学校,
说的话总是比别人多。
才开学不久,
老师就投诉啦。
上课爱说话,不专心。

Arthur 有许多的缺点,
但也有许多优点。


有时我很想要一个听话的孩子。
但是啊,
想啊想啊,
怎么可能?
如果一个我叫他,
他就马上来,
我要他做什么,
他就照着我的方式去,
那我不是等于拥有一个机器人吗?
难道这是我想要的吗?



接近13个月的 Asther,
脾气没有哥哥那样好,
一不开心,
就放声大哭。

她每天会有接近2个小时和我在车上,
接送 Arthur 上学放学,
时不时就在车上大哭,
常常都给她哭到烦死。

现在在外头用餐,
总要从 baby chair 那里爬出来,
不然动不动就哭。

有时,
我真的很想自己出门吃饭,
不要带着孩子在身旁。



在照顾他们上,
虽然有沮丧,
看起来有埋怨,
但是看着他们开心的一笑,
2个人开心地玩在一起。

我又被激励起来,
照顾他们的心,
有满满的热忱。
继续往前走。

这2个是我的宝贝。

无论我再怎样辛苦,
我一直没有忘记,
神把这2个孩子放在我身旁,
是要我因着他们学习更多。


加油啦!!!!!!









                                                     ...Annie

2 条评论:

江仁健 说...

是咯!别沮丧……记得你有个好老公。嘻嘻……

妮的点点滴滴 说...

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