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进步








最近
老是把东西放在 Asther 手里,
让她有机会握握不同的东西,
感受不同的感觉。

她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加好。

这就是为何我喜欢小孩的缘故,
教导孩童让我有很大的满足感。

照顾 Asther 不像照顾 Arthur 那样辛苦。
也许有经验了。

Asther 很快就可以不用喝半夜的奶,睡过夜。
虽然 Arthur 也一样很快不用喝半夜的奶,
但他每晚还是起来哭,
要我们去抱抱他,拍拍他。

Asther 是完全能够喝了晚上 11点的奶,
直接睡到早上 7点多。

这样,
对父母而言,
是太好的消息。
能一睡到天亮,
对我是重要的。

另一个让我比较轻松的是,
Asther 可以自己入睡。
到了她要睡的时间,
我抱抱她,
放她在她的床上,
她自己玩玩,吸吸手指,
咿咿呀呀几句,
然后就自己睡着了。

我想是她可以自己入睡,
她可以一睡到天亮,
让我觉得照顾她比较容易。

这几个星期,
她伤风了。
没有发烧,
就没带她看医生。

虽然伤风,
虽然有哭,
但她却可以照样睡过夜。

如果是以前小时候的 Arthur,
一晚不懂要起来哭多少次。

一直到现在,
Arthur 伤风,
晚上还是会起来大哭。

所以我说,
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