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7个星期








出生时 2.6kg 的 Asther,
在我们一个多月的照顾下,
已经是 4.25kg 的宝宝了。

她可以跟着玩具而移动她的视线,
也对声音有一定的反应,
尤其是 Arthur 的声音。
也许是小朋友的声音比大人的声音来得尖和高。

她睡觉的姿势有好几种,
看了让人觉得好笑。

枕头不适合她。
睡了一阵子,
枕头已不在她的头下了。
原让她睡直直,
不久后,
她已经打横睡。

她很会动。
有时抱着她,
还觉得蛮吃力的。
也许我体力不如从前了。

喝了40天的母乳,
就开始喝配方奶粉。
有好几个原因,
我停止了哺乳。

现在她3小时半到4小时内,
喝5格的奶。

半夜12点喝了奶后,
可以睡到早上5点多或6点。
还真不错。

在选择配方奶粉上,
也有一些迷惑的。
怎么奶粉的价钱可以相差这样远?
最贵的奶粉和最便宜的奶粉可以相差RM40耶。
太夸张了吧?

以前,
都是大妹帮我购买 Arthur 的奶粉,
他买什么牌子,
Arthur 就喝什么牌子。

现在就不同了。
我得自己去买。

我让她喝不同牌子的奶粉。
贵的也喝,
便宜的也喝。
以前 Arthur 也是这样子喝的。

昨天医生还说,
不用喝太贵的奶粉。
最重要是看父母怎样教孩子,
和所遗传的基因是很重要的。
让孩子喝贵的奶粉,
只是一种安慰。

我想饮食在孩子的成长中也是蛮重要的。
不是吃了会变聪明,
而是对各器官的发展,骨骼的成长。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