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where is my mummy?

最近图书馆都常有新书。而我也会因它是新书就借回来,感觉就像在买新书一样。

每次去到图书馆,Arthur就会和我分开走。我选书,他去看看要看的东西,玩玩想玩的。

这次我就坐着离柜台不远处的地上选上这4本新书。在选的当儿,听见Arthur问柜台的人员,where is my mummy?
那人就指着我坐的方向,回答他说,your mummy is there.

Arthur跑到我身边告诉我,他找不到我,上到楼上找,也找不到。他就去问柜台人员。
因为我坐在地上的缘故,以他的高度,加上椅子的摆设挡着了他的视线,就无法看见我。

听见他这样地问柜台人员,我感到很高兴。
也许他看不见我的那个时刻是紧张的,跑到楼上再找不到我时,更加紧张。但是他没有选择哭,他却会走到柜台去询问。
Arthur长大了。很多时候,他懂得要如何去解决难题。也有一定的思考方式。

我想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格,不是单单把他送入采用Montesorri教学法的幼儿园,而是家庭教育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