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9个多月




这一段日子,
Asther 进步很多啦。


她可以自己
转动嘟嘟车上的玩具,
让玩具发出一些声音。
之后很得意地看着我。

她可以自己扶着东西,
站立起来。
每当站起来时,
她都显得格外开心。

她已经会真正的爬了。
在这之前,
她是用肚子爬。

当我们向她说 bye bye 时,
她会向我们挥挥手。

她会指着门口,
告诉我,
她要出去。

她会用手拍打一些乐器,
让乐器发出声音。



随着她的成长,
在照顾她方面,
我也开始有了一些改变。

她大便时,
我带她进冲凉房,
扶着她站着,
帮她洗屁股。

她冲凉,
不再需要热水。
我成功训练她冲冷水。
除非天气很冷。
刚开始她不习惯,
多几次就ok了。

换了她的水瓶。
买了 Bros 的水瓶给她。
第一天换新水瓶时,
喝了很多的水。
她贪新鲜。



她一直都喝不同的奶粉。
主要在喝 Enfalac,
但是我会买不同牌子的奶粉让她在早上那轮奶喝。
所以她一天会喝2次 Enfalac,
1次是另一个牌子的奶粉。

现在我已经慢慢地把她喝的奶粉转换成新出的Dumex Dupro,
绿色包装的。
她长大了,
可以吃很多的东西。
就换去比较便宜的奶粉。

在奶粉方面,
我没有让她喝贵贵的。
虽然选择 Enfalac,
但是却选没有 A+ 的,
价钱是RM37。
现在的 Dumex,
价钱是RM26+ + - -,
正确的价钱有些忘记了。
会去药材店购买。
药材店卖的奶粉比较便宜。

在吃方面,
只要她能吃的,
我都会让她吃。

一切很好。
她超爱吃东西的。



在照顾她的方面,
变得比较容易了。
因为她长大了一些些。



觉得这个孩子很可爱。
哈哈。。。
我常常都觉得小朋友很可爱。

我看过很多的小朋友,
接触很多的小朋友,
教过很多的小朋友。
照理来说,
应该对孩子麻木了。
但是我就是很喜欢教导他们。
看见他们成长,
我会很开心。

在孩子身上,
我看见了神的爱,
我看见了神对人的疼爱和怜悯。
我看见了神的大能。
我看见了神要我做的。

当然有时我还是会不想去接近孩子,
尤其是在很累的时候。
特别在 Asther 出生后的这段日子,
加上老公开始继续深造。
自己又要工作,
还有一堆家务要处理。

当我可以暂时不用顾着 Asther,
我很少会去抱其他的小朋友。

我需要休息。。。。

就是暂时吧!!!

我等待着 Asther 可以自己走路。
我可以去做更多的事情。

更等待她进入2岁半,
那时,
我会轻松啦。。。

要她2岁半时,
我可以觉得轻松,
是现在需要付上很多的时间来
教导她,
训练她,
培养她。。。。

就再辛苦1年多吧。。。。。。。。









                                                     ....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