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你有独特的孩子


有天听见人家这样说......
他的父母是老师,儿子当然聪明啦!

我听了就对对方笑了一笑。

有谁规定......
老师的孩子,
医生的孩子,
律师的孩子......
一定聪明?

有谁规定,不识字的父母教不出聪明的孩子?

我只能说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
父母要依照孩子独特的性格,
接纳和教导。

我感恩的是,
神把聪明的孩子在我的家庭中长大。
然而聪明不代表一切,
依靠神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Arthur从学校带回来一本记录spelling,ejaan和听写的书。
校方已把一整年要spelling的字,全印好在书上。
第一次的spelling日期是2月10日。

我是否希望Arthur的spelling全对?
我想每个父母都打从心底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做得最好。
我想我也不例外。
但我知道,希望归希望。
我还是会让他自己去做好。
自己去面对。

Arthur是否能胜任?
等到spelling后,就可以知道了。

昨天,
躺在床上就和他一起画画。
之后,他说他要写一个字让我看。
他要写的是“男”。
他就开始写啦。
我马上为他鼓掌。

接下来,我也写了一些字,让他数笔画。
走( )
尝( )
男( )
孩( )
脚( )

他开始用心数。
做错了一题。
脚的笔画,数错了。

我感到高兴。
他做得很好。
他在学校有专心听老师的话。
也能把老师所教的记起来。

这是Arthur的优点,
他有蛮强的吸收力,
一点就可以明白。

当然他也有他的缺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