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很棒的哥哥 v 很厉害的妹妹








这个女儿,
我没花什么心思在她的身上。
如果和 Asther 相比,
我陪她一起做活动少,
一起阅读故事的时间也少,
一起做手工的时间更加少。

虽然,
我的陪伴少,
但我这个女儿,
却很厉害哦。

只要 Arthur 小时候会的事,
她一样也会,
不但如此,
还会得更加快。

她一样会拿剪刀剪纸,
拿浆糊粘东西,
自己上potty,
东玩玩,
西玩玩。

在 Asther 的成长生命里,
Arthur 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他教 Asther 很多东西,
陪着 Asther 看故事书,甚至读给她听,
陪着 Asther 走楼梯,
和 Asther 一起画画,
一起做手工,
陪着 Asther 玩玩具。

只要是在家里,
他们都会玩在一块。


Asther 有一个很棒的哥哥,
她的学习力,模仿力,
都进步得很快。
这位哥哥,
并不是死死板板的,
总是搬这个玩,搬那个玩,
所以妹妹也跟着哥哥,
整天在家搬这搬那。


Arthur 上了华小,
很多东西但是用华文了。
和我们的沟通也变成用华语。
Asther 是个学习力强的孩子,
她也跟着大家讲起华语了。

加上她上的学校,
朋友们都讲华文,
所以啊。。。。。
环境真的是让人学习语言的地方。


我啊,
就让这一切,
顺其自然。。。。。

盼望她看的戏,书,
让她的英文和 Arthur 一样ok。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