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讓我驚訝







因為 Asther 的緣故,
加上有了一個全職的老師,
我很少到托育中心去了。

在接下的一年,
就是 Asther 1歲到2歲的時間,
是她開始學習的另一個階段。

我要花很多的時間陪著她一起玩。
就像當年陪著 Arthur 一樣。

在家的這段時間,
她玩得很多。




今天心血來潮,
拿出一些數學教具讓她玩玩,
在她面前把一個個圓形教具放進粉紅色的教具裡。
她也想要像我一樣,
把手中的教具一個個地放進去。

我拉著她的小手,
讓她成功地放進去幾次。
之後,
她自己試了好幾次,
終於成功啦!

就是因為這個教具,
她玩上了大約20分鐘。

20分鐘,
對她來說,
是一段蠻久的時間。
我們都知道,
孩子的注意力不長。




她手的協調能力,
和眼睛的配合,
讓我驚訝了。

才13個多月的孩子,
有能力把一個個不是很大的圓圈套進去。




我情不自禁地給她
多多掌聲。。。。。。。。。。。。。。。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