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Spinning Tops




Arthur 告诉我,
每一个星期五,
可以带家里的故事书去学校,
站在班上前面,
读给同学们听。

我开心地叫他选一本书,
带去和朋友们分享。

一开始,
他不肯带。
他说,
他不想讲。
他担心有些字他不会读,
他担心他会读错。

而我,
一直鼓励他,
要他放心,
如果不会读,
老师会帮忙的。

最后,
他终于选了这本故事书带去学校。



昨天放学接他时,
问一问他在班上讲故事的心情。

他说,
老师说 Good 。

他说,
班上只有2个人带故事书,
一个是他,
另一个是他以前在歌珊教育园地的同学。



我喜欢+欣赏这间学校所用的教育法。

不懂等到今年结束时,
我会不会不想让 Arthur 到华小去。
而继续在 homeschool 读书,
等中学再到新加坡读。

我想,
Arthur 在这样的教育方式下成长,
他会是一个很有自信的孩子。
又加上我们对他的教法不同,
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在这学校,
不用做一大堆的功课,
老师们常给予一定的鼓励,
孩子们有机会发挥自己的长处。


加上,
他的学校在2月份开始,
可以选择上华文课了。
不错啊。










                                                     ...Ann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