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当你说“不”时……


再过2个多月,
Arthur就进入4岁的阶段。
每一个年龄都有不同的改变,不同的想法及行为。
Arthur也一样。

在Arthur有不同的改变时,
我也必需学习调正自己。
接纳孩子的行为和引导孩子走向正确的道路上。
孩子的成长也是父母的成长。
我确实从Arthur的身上,
学了很多的东西。

好的改变是每个父母都喜爱的。
不好的改变呢?
父母是否能正面得去面对?

在这几个月以来,
他一直无法接受我们说:“不”。
一旦听见这个“不”,他立刻放声大哭。
哭得稀里哗啦,无法无天。
马上发脾气。
这是独生子的性格和行为吗?
我无法断定。
但我想,这是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

也在这几个月以来,
我的心情随着Arthur的脾气也变得无法控制。
一听见他放声大哭,就会心中起火。
甚至觉得很厌烦。

开始了解,
为何在街上看见许多妈妈当众打骂孩子,拉孩子的耳朵。
甚至带着藤鞭到游乐场去。

在昨天的敬拜中忽然有种感动,
我应该要用更大的耐心和爱心去教导Arthur。
这孩子是神托付我去教导的。
我必须尽力去教导他。
当他听见“不”,而大哭时,
我得耐心向他解释原因。

我深信这只是一个过渡期。
只要Arthur过了这一关,
他可以成长得更好。

我一直期盼Arthur能成为影响别人的孩子。
单单只在知识和学识上的影响是不够,
但愿他持有良好的品格。
品格才是让人走上丰盛和成功的人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