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为什么没有让他带炸鸡去学校



10月份是小孩很开心的日子。
儿童节的茶会和礼物是孩子期待的。
Arthur也一样。

他学校庆祝儿童节的那天早上,
他醒得格外早。
一起身就跑到客厅拿起他的礼物和零食,
希望赶快上车到学校去。

路途的遥远加上塞车,
他在车上睡着了。

放学接他回家时,
依然感染他的开心心情。
在车里就拆开他与朋友交换带回来的礼物。

他喜欢儿童节的庆祝会。
他说他在游戏中拿到了2个巧克力。
因为他没有用手来拿气球,而是用肚子顶着气球走。
虽然他和朋友跌倒了,但是他们没有用手拿。
老师就给了他2个巧克力。

晚上睡前他问我:为什么没有让他带炸鸡去学校?
他的朋友会难过因为他没有带炸鸡。
他已经告诉他朋友了,他会带炸鸡,但是他却没有带。
那么下次他朋友会不与他分享朋友带来的食物。

我的天啊!!!
什么道理?
星期四放学回来,他有叫我炸鸡,让他隔天带去学校。
我并没有答应他。
我说炸鸡对我太难了。
我真的也不会炸。

值得开心的是,
他有把我们教导他的紧记起来。
我们常说,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去行,不然就是骗人。

没有评论: